close

(*´∀`)~♥考機車駕照-心得及教學

前言:

    一開始想考機車,大概是因為我覺得機車很方便,有良好的機動性,可以到自己想去的地方。

原本覺得機車很可怕,因為第一次在士林考結果有差點爆衝(誰叫你要一下子嚕下去X,但熟悉後覺得跟腳踏車也算是差不多啦!

我覺得機車有他的好,但也有他危險的地方,在馬路上,你顧的並不是只有你自己的性命更是別人的性命。( ×ω× )

  • 筆試

交通部公路總局汽機車線上隨機模擬考系統

連續考到過了,有不懂的可以去機車下題目來看詳解,你就可以去,考駕照了,本人只錯一題喔!97.5(*´∀`)~♥

  • 路考 

1.重心要抓對

常會說路考有沒有什麼竅門,我一開始,會沒辦法把兩腳勇敢放在平台上,但後來我把重心往後拉,就解決了這個問題,我騎腳踏車會習慣往前傾,但機車不需要,請把重心放到屁屁左右。

2.專心、不斷練習

可以去有練習場的監理所不斷練,用說的都是紙上談兵,實際不斷專心練就可以了。

  • 考機車駕照要帶什麼

基本上

只要帶身分證照片可以先拍好,或去那邊當場拍,1吋的兩張

體檢可以在醫院先做或是去監理所直接用他們附設的,

所以體檢表跟照片,其實在監理所就可以用好。錢的話大約帶1000$全部可以一次搞定,

要查詳價,自己去爬網路摟!懶XDヽ(✿゚▽゚)ノ

  • 機車

1.請朋友直接載你去

2.如果跟本人一樣,朋友都是大忙人,可以直接搭公車去考場,攔路人,其實那邊人都還滿好的

去哪邊考,考場特性

因為我住北部,所以主要介紹北部的幾家特性

官方網站

蘆洲監理站特色(最推薦考場)我考過的

  • 優點:寬敞、適合右撇子,因為場地是右轉、有練習7秒直線跑道(兩條)

0.jpg  

寬敞場地,適合右撇

767134037_m.jpg   

兩條七秒直線練習場

4-8(2).jpg  

蘆洲監理所,平面圖

台北區監理站(中等推薦)

  • 優點:場地算寬敞、有練習7秒直線跑道(一條)、適合右撇。
  • 缺點:人多時、排隊動線不太好,容易會感覺卡卡的。

士林監理站特色(不太推薦)我有差點爆衝過的場地( º﹃º )

  • 優點:適合左撇,因為考場是左轉
  • 缺點:狹窄,我覺得如果你一開始進去沒對好,後面就會歪掉,到後面全歪,就很難考,所以一開始一定要對好,那時候一緊張,嚕到(X

最後心得

就在一番辛苦之下,我拿到駕照啦!!!!!!!!!!!!!!

2014-12-07-08-20-44_deco.jpg

 

因為我沒車車,所以打算買二手的,在那邊跟附近店家,他們推薦的便宜購二手車的地方

再來就是進到愉悅的打工之旅 。

 

2014-12-07-08-17-57_deco.jpg

車款特性(我有騎過的就這兩款)

山葉機車YAMAHA

我覺得是性能好,標準的一嚕就出去,像我就不大適合

車子普遍稍微有些高。

三陽機車-SYM(推薦)

我那時候騎,覺得不會說很快就嚕出去,所以我覺得還算滿好騎的。

而且符合偶的身高,讚啦!

以上純屬個人喜好

重要!

 

機車安全影片

我覺得我去考駕照,上90分鐘的安全宣導真的是有意義的,裡面提到我最喜歡的是

有時候不是你遵守交通,就會沒事,在道路上,只要有人沒遵守,你都有機會會出意外。

所以不要嫌90分鐘麻煩,其實你去上完會覺得挺重要的。

統計騎機車會出車禍的是60%PS:他們那時候演講說的。

例如:兩段式左轉、跟現實中一些血淋淋的案例。

自己的安全,自己負責,多一分留心,多一分安全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潾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